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封忠 彭明峰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14: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封忠 彭明峰)3月8日下午,蓝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了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永州市《关于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会议指出,全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亲自完善预案、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确保防灭火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大督办和问责力度,对防控责任不清、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紧盯工作短板,立即补缺补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早谋划、早织网,结合区域实际,立足预防为主,迅速健全应急预案,完善组织体系,充实人员力量,做到卡点设置科学、网络体系健全、防范责任明晰、应急值守到位,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早宣传、早动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动员群众的经验做法,有效利用悬挂横幅、专题培训、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文件要求、防火知识、扑救技能,打牢全民防火基础,避免扑火伤亡发生。要紧盯林区入口等重要地段,设置防火警示牌,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坚决防止野外违规用火。要早预警、早防范,提前对火险形势进行分析预测,做好火险天气预报信息发布;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在各镇成立扑火小分队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消防、预备役等力量,统筹防火机具和装备,立足实战需要,随时做好扑火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封忠 彭明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