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高举团旗 共同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3-09 17: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 (通讯员 廖玉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团总支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力量。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疫情防控”微信平台专栏,及时发布疫情发展快讯,播报官方媒体疫情最新消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选树防疫青年典型,对在防疫抗疫一线青年和志愿者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利用朋友圈、同学群、家庭群等,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截至目前,汽车工程学院官方微信“汽院之声”、抖音平台、官方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共发布防控疫情相关信息30余条,阅读量近万人次。同时,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号召各级团组织的团员以撰写征文、参与线上话题讨论、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致敬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来临之时,汽车工程学院听从党的号令,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高举团旗,共同战‘疫’”的青春号召,仅两天时间就收到了近百名学生的报名申请,分布在各地的团员青年们纷纷向所在社区或村镇报名参加抗疫。据不完全统计,汽车工程学院先后共有4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服务地区共覆盖长沙、邵阳、郴州、湘潭、怀化、常德等地十余个社区与村镇。志愿者或驻守公路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或深入社区或村户进行小喇叭流动宣传、协助维护秩序、播报防疫知识、巡逻检查、防控值守、为居民理发,他们化身抗疫“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用担当践行使命,用行动守护家园,用奉献书写青春,为打赢抗疫阻击战汇聚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动员各级团组织捐款,团员青年与学生党员踊跃参与,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团旗增光添彩。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共青团责无旁贷。湖南机电职院各级团组织积极作为,广泛动员,不遗余力凝聚广大青年力量,共同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5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