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韶山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泽豪 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2020-03-09 17: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韶山站记者 谭泽豪 郭小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韶山市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取消假期,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韶山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健康墙”。

付阿玲是市人民医院医保科的一名审核员,在疫情面前,她毫不犹豫选择了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坚守一线。3月5日,记者见到付阿玲时,她正在预检分诊台前忙碌着,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测量体温。付阿玲告诉记者,自己在2015年时曾参加过禽流感抗击,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同时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前。

该院内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罗立春作为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的成员,除了负责内二科的日常工作外,还要参与发热门诊的24小时值班,为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诊断。在他的带领下,内二科上下拧成一股绳,为抗击疫情而努力。

除了冲锋在前的一线医护人员,该院保障科的工作人员同样在坚守,欧阳利辉就是其中一员,从1月22日起,他坚守在医院后勤保障的第一线,担负起全院的医废污水处理重任。

据了解,疫情期间,市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全员上岗,100名医务人员主动报名请战,27名医师、36名护士轮流值守发热门诊等最前沿岗位,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截至3月5日,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台共接诊患者3922人,排查涉疫源地就诊65人,发热门诊排查516人,确诊患者1人,该确诊患者已于2月14日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治愈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谭泽豪 郭小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