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发现4株伯乐树 系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升 肖有铁 向剑锋 周建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16: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黄升 肖有铁 向剑锋 周建军)日前,宁远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在与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的专家开展野外植物调查时,在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4株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伯乐树。

宁远县九嶷山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伯乐树1000 拷贝.jpg

伯乐树,又名钟萼木,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和孑遗种,以单科单属单种闻名于世,世代单传而分布数量十分稀少,被列入濒危植物,它在研究被子植物的系统发育和古地理、古气候等方面都有重要科学价值,有植物界“大熊猫”之称。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的4棵伯乐树罕见的高大,树高约12-18米,胸径17-36厘米,长势良好。

九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地处南岭山脉萌诸岭中段北麓,湘江源头区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保存有湖南省南部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生物多样性丰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升 肖有铁 向剑锋 周建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