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税务:在线直播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胡畔 编辑:张皎 2020-03-09 16: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9日讯(通讯员 胡畔)“我这边操作好了,已经减免了1月份增值税三万多元。”近日,通过在线“一对一”辅导,吉首中通速递有限公司精准了解政策,享受增值税减免32277.31元。“受疫情影响,我们快递行业资金压力较大,感谢税务部门帮我们捂紧了‘钱袋子’!”公司王会计说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首市税务局细化举措,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涉税服务。该局成立以业务专家团队为依托的网络答疑专家小组,以在线“直播”的方式,针对纳税人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提出的税收疑问及时给予解答。开展专家“一对一”服务,远程辅导帮助纳税人进行税收申报,引导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让企业顺利实现线上办理涉税业务。截至目前,共解答200余个复工复产涉税问题,提供远程办税帮助20余次。

为全面了解复工复产企业需求,该局积极开展靠前问需服务,对辖区大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发票领用等情况。对于园区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共摸底62户,其中已复工49户,复产正常经营42户,对2户受疫情影响无法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税务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畔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