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可爱的人!宁远消防员深入30米岩洞救出4名探险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霞 编辑:于佳丽 2020-03-09 15: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9日讯(通讯员 王霞)3月8日下午4点55分,宁远县保安镇消防员刘勇斌收到县消防大队打来的出警电话,有四名青年因探险被困保安杨家自然村岩洞。一接到消息,刘勇斌立即召集消防员周文与邓集贤赶往事发地。

刘勇斌是一名退伍老兵,他凭借着在救援部队的8年经验,在无救援扶梯等其他设备的情况下,拿着电筒,捆着绳索一点点深入岩洞。洞里湿滑,路径曲折,经过20多分钟的搜索,刘勇斌终于在一个只能勉强通过一人的小洞口处联系上了被困人员,此时已有一名男子因摔伤几乎昏迷,刘勇斌立即联系洞外队友打110准备医疗救助,随后脱掉帽子与外衣,艰难爬入小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四名男子从深30米的岩洞中安全救出,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其余三名男子送回家中。

“当时我发现伤者头部流血,脸上划伤,情况很危险,只想着尽快救人,这是我的职责,没有害怕。”事后,面对周围群众的询问,刘勇斌笑着答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霞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