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情系“疫”情 长沙学院师生这组战疫海报“亮”了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2020-03-09 18: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抗疫情艺术作品之一 杨帆《奉献》。

2.jpg

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抗疫情艺术作品之一 李璇《战疫出击》。

3.jpg

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抗疫情艺术作品之一 赵容浩《拒绝野味》。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潘锦)“这次海报设计的主题与抗疫有关,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老师在上课过程中不断引导,我们受益匪浅。”近日,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展在网上刚一发布,就引发广泛热议和点赞。

在《影视海报设计》中,邓伍英教授、杨帆老师在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进行公益类海报创作。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动画专业的学生们以画笔为枪,通过艺术语言制作了一系列寓意深刻、制作精细、风格迥异的海报作品。

有的学生从抗疫一线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获取创作灵感,绘制了医生、警察、军人及志愿者与病毒顽强抗争的情景,生动体现了时代英雄们坚守一线、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逆行者”精神;有的学生充分发挥动画专业优势,以卡通的方式绘制传染病防控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有的学生将野生动物与人类贪食行为进行图形结合,以此警告大家勿食野味;有的学生对拳头、箭头等元素进行视觉处理,在海报中营造出昂扬向上的气势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

课后,学生们通过公众号、微博、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展示及传播了自己设计的海报作品,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似乎给全国教育按下了暂停键,但停课不停学,我们在网络教学中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邓伍英教授说,学生们的作品可能并不是特别成熟,但是作品中每一个图案,每一个色彩都饱含了他们对于祖国的祝福与深情。

“看到学生精心制作的抗疫海报作品,希望他们能结合抗疫主题进行更多艺术创作,成为有能力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杨帆说。

赵容浩老师为了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减少负面情绪的产生,引导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持续在抖音视频、新浪微博、快手视频、快看漫画、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社交平台互联网创作、发布许多正能量动漫系列作品,作品主题涉及“治愈负面情绪”“健康饮食”“健身运动”等主题。

大学教育,不仅要让大学生掌握某种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还应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互联网+教学”成为了正规学习场景下非正式学习的解决方案。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们利用学习通、爱课网等公共教学平台、上传教学目标、教学课件、教学视频、作业等学习资料,共建立课程70余门,开课200余门次,通过在线直播、答疑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以学校课程中心为主体,结合其他各类网络教学平台的线上教学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7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