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复工丨永州蓝山: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保供稳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09: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记者 成文杰 李艳)春回大地,带来勃勃生机与活力。3月8日下午,永州蓝山县部分保供企业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运转流畅,一袋袋大米堆成小山,一只只口罩装好下线,这些企业正投入到火热的生产中。

“疫情发生以来,县里不仅为我们准备了防疫物资,还派专人指导我们开展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大米供应。”湖南舜蓝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昌军介绍。这是蓝山县一家从事稻谷种植、收购、大米加工和农产品配送的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日加工大米最多可达150吨,大米及农产品配送覆盖全县14个乡镇。

在做足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舜蓝农业早在1月31日就已经复工复产。“用工不多,受疫情影响小,再加上年前我们备足了2000多吨稻谷,库存充足。”看着仓库里堆放的一袋袋大米,陈昌军笑着说:“仓中有粮,心中不慌。目前缺包装袋,县里正在多方联系,帮着想办法解决了。”

在蓝山县湘江源皮具产业园神盾科技有限公司车间,4条口罩生产线满负荷运转,380多名员工忙个不停。“这是一次性的民用口罩,每天可生产儿童口罩10万只、成人口罩18万只。”公司负责人唐盛丹介绍,2月13日开始生产以来,每天求购电话接到手软。

口罩能够迅速投产,唐盛丹和合伙人费了不少劲,“蓝山速度”也及时帮了大忙。生产设备是唐盛丹自己奔波1000多公里,从江苏拉回来的;2月13日晚,唐盛丹完成机器安装和调试后,蓝山县行政审批局一天就为他们办好营业执照,县人社部门3天内帮公司招到200多名工人,县市监局业务人员主动上门提取样品送检,政府还派驻企业防疫联络员上门指导疫情防控,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及时提供标准厂房和协助装修。

“正在建无菌车间,打造8条医用口罩生产线,预计日产可达80万只,为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唐盛丹说。

截至3月9日,蓝山县26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4个,86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81个,上岗员工数达18225人。

相关报道:

直击复工丨永州零陵:政企合力抓防疫 迅速复工快生产

直击复工丨永州双牌:危中寻机保增长 积极转型谋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道县:超产奖励促产能 开足马力赶工期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永: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蓝图已绘就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华:保供稳价为民生 扩线稳岗促就业

直击复工丨永州宁远:集中精力忙复工 争分夺秒抢进度

直击复工丨永州新田:目标不变赶项目 任务不减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