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复工丨永州新田:目标不变赶项目 任务不减抓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09: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记者 成文杰 李艳)从大山深处风电项目到工业园区,永州新田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风电场建设的日常。3月8日下午,记者在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舍子源风电场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渣土车正在山头忙碌。这是新田县首个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50MW,需安装19台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9985万度,年税收达800万元以上。

“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我们要赶在今年12月并网发电。”项目负责易子翔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积极与新田县委县政府联系,制定复工方案,召集员工返岗,主动融入地方群防群控体系。“2月11日进场,按复工要求做好防疫,2月17日全面复工。据我所知,是新田县最早复工的项目。”

不让一个有问题的人进场,不让一个进来的人有问题。所有员工隔离观察14天后进场上岗,项目部每天公示上报员工体温检测数据;工作期间所有员工“两点一线”,不与外界接触……这些举措得到了当地政府与老百姓的大力支持。目前全体员工正全力以赴,以期实现预定目标。

湖南乐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早教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电子产品,2019年入驻新田电子信息产业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乐米智能紧急采购一条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4万片。“我们还有5条生产线在路上,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口罩60万片。”公司总经理罗永军介绍,公司正斥资打造千级无尘车间,额温枪也即将投产,为战“疫”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为保障重点项目的开工复工,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以“四个一”责任制,即“一个项目(企业)一名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一个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9日,新田县22个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0个,61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60个,上岗员工数达8126人。

相关报道:

直击复工丨永州零陵:政企合力抓防疫 迅速复工快生产

直击复工丨永州双牌:危中寻机保增长 积极转型谋发展

直击复工丨永州道县:超产奖励促产能 开足马力赶工期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永: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展蓝图已绘就

直击复工丨永州江华:保供稳价为民生 扩线稳岗促就业

直击复工丨永州宁远:集中精力忙复工 争分夺秒抢进度

直击复工丨永州蓝山: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保供稳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李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