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禁渔期渔政执法 保护水域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09: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玲娟)3月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渔政执法部门与民间河长在涔天河库区开展渔政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渔业非法捕捞违法活动,切实保护县内渔业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确保禁渔期制度的顺利实施。

3月1日至8月30是江华县天然水域禁渔期,在县内所有天然水域严禁从事捕捞作业及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活动。禁渔期间,该县渔政执法部门将联合公安、水利、乡镇政府、民间河长等采取专项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方式,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违法活动。同时,鼓励群众举报毒鱼、电鱼、炸鱼等违法行为,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共同维护生态和谐,实现涔天河库区乃至“两河”流域鱼类资源的健康、持续发展。

自3月1日起,江华县渔政执法部门组织执法人员采用沿河巡查与蹲点守候等方式打击非法捕捞违法活动,对沿经“两河”流域各村利用宣传车播放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大力宣传禁渔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全面禁止销售水生野生鱼类,含有举报电话等内容的《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县内所有天然水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发放覆盖县内各酒店、餐馆、农贸市场及涉渔场所,并加强这些地点的执法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渔业执法部门出动执法车辆15辆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执法船6艘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查获非法捕捞行为12起,收缴电鱼船1艘、大功率发电机组1组、肩背式电鱼机10套、地笼、丝网等禁用网具150余米,放生非法捕捞的野生河鱼4余公斤,对收缴的禁用渔具进行统一销毁处理,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