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为党员和医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胡小敏 编辑:姜珊 2020-03-10 09: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d.jpg

衡阳县石市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万超坚守一线。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胡小敏 衡阳报道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

在衡阳县石市镇卫生院站职工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坚守岗位,做好本职,保障医院后勤物资及防护用品供应,带领石市镇卫生院全体党员坚守一线,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他就是石市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万超。

自疫情暴发以来,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石市镇卫生院需派出一个医疗组,到益娄衡高速石市出口开展体温监测,当时额温枪、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十分紧缺,1月25日(大年初一),万超顶风冒雨跑遍西渡各大药店,购买各种防护物资,疫情以来,每天都为筹集防护物资四处“奔波”不辞辛苦地四处购买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几次过家门而不入,保障石市镇卫生院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设施。同时要求全体职工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防护措施后,才能开展工作。按疫情防控重点提示全院职工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讲卫生,提高自身防护能力,特殊时期特殊政策,职工们对此积极配合。

由于采购防护物资淋了雨,万超患上严重感冒,但仍然坚守岗位,作为一名党员,事事冲在第一线,当辖区内排查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时候,作为“老防疫人”,他主动请缨带队上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再三叮嘱密切接触人员不要随意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的正常人也累得不行,何况他这个“病号”,有人劝他休息一天,等身体好点了再上班,但是他却不听不进去。只是匆匆忙忙的吃点药又回到岗位,妻子在得知他患严重感冒,打电话让他回家好好休息一天,等到感冒好点再回单位,他只是给妻子解释:“疫情来临,作为党员和医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鉴于疫情传播高发期,高速卡口为返乡人员监测体温是既辛苦又最容易感染的工作,万超却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始终坚持把自身安全置之度外积极向前冲,监测期间,认真为每一名返乡人员监测体温,一丝不苟询问其有无武汉接触史等。回到医院,他又忙着按照标准配比调制消毒液,每天两次对医院的各个角落进行无死角喷洒。通过消毒与通风等方法,切实从源头上切断各类疾病的传播途径,给全院职工创造一个卫生、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

万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全院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石市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胡小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