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战“疫”路上驱“穷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20-03-10 16: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307155720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春耕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23145005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选种姜。

微信图片_20200223144758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扶贫车间。

IMG_0632_副本 - 副本_副本_副本.jpg

黑木耳基地。

IMG_0568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育秧大棚。

IMG_0509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烤烟苗。

6P7A0558_副本_副本.jpg

乡村风光。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3月9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周旺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竹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该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战“疫路上再次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冲刺。

该县继续向563个有贫困人口的行政村、居委会派驻帮扶工作队,370名县派督导员进驻非贫困村开展督导;出台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15项政策措施;贫困劳动力已复工34019人;新增开发护林员公益性岗位550个;51名县级领导对109个村居以及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挂牌督战。

一记返岗“组合拳” 稳岗就业践初心

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摸排工作。对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打算和用工底数进行摸排,目前,该县已复工贫困户34019人。开展“2020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劳务协作企业和单位23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新增开发护林员公益性岗位550个,全县在公益性岗位就业贫困劳动力已达3013人。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对参与务工稳岗就业的贫困对象及相关企业给予适当奖励或补贴。从3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开通6条城区企业专线和7条城乡专线,免费为县高新区员工提供通勤服务,实现员工“在家门口就业”。先后安排18辆免费大巴,分批组织县内417名农村劳动力赴义乌返岗,其中贫困劳动力68人。同时,计划于3月13日,安排隆回至广州南站就业返岗人员专列,全部实行免费乘坐,优先保证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该县规模工业企业145家,已复工复产144家,复工复产率达99%,其中贫困劳动力837人,已返岗4525人,返岗率95.4%。全县共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人数100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62人。

一部春耕“重头戏” 定叫春色倍还人

该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春耕生产结合起来,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行动。统筹农资采购调配,确保农资生产供应。目前全县库存水稻种子146吨、玉米种子125吨。辣椒种子已播种到位,烤烟育苗2500万株,各类蔬菜种子库存充足。县级库存化肥4500吨,配送到乡镇15720吨。组织6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强化田间管理。扶持贫困农户和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扶贫产品销售。带动销售扶贫农产品671万元。绿远农业、有客瑶来等企业充分发挥网上平台优势,线上线下组织联动,帮助销售龙牙百合等扶贫产品600余万元。

一道作风“紧箍咒” 不获全胜不收兵

实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该县51名县级领导对县脱贫难度大、巩固脱贫成果任务重的109个村居以及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由县级领导联点包干进行挂牌督战,每月现场督战不少于1次;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挂牌督战到每个未脱贫户;各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单位)根据本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制订相应督战内容,并予以督促落实,形成合力,确保挂牌督战实效。保持全县“17+2”个行业扶贫推进小组不变,保持“6+1”的片线脱贫攻坚督导机制不变,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督导员机制保持不变。紧盯扶贫领域违纪违规新动向新情况,依纪依规执纪问责,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加强民生资金监督。聚焦群众诉求,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受理的扶贫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妥善化解统筹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加强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