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抗“疫”一线社工忙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20-03-10 10: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衡阳县紫竹轩社工站督查乡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002.jpg

社工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并做好记录。

003.jpg

社工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004.jpg

社工向敬老院发放防疫物资。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封闭管理落实到位,老人体温监测正常,敬老院内全部消毒,吃饭实行分餐送餐……”3月8日,衡阳县紫竹轩社工站向县民政局上报当日督查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结果一切正常。

连日来,在衡阳县的街角小巷、镇里村里、敬老院里,到处都有一群社工们在忙碌着,他们全部是80后、90后,只见他们戴上口罩、穿着小马甲不停地奔走在防疫一线,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精神,与困难群众一起共渡难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衡阳县民政局号召全县25个乡镇77名社工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县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全体社工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到岗就位,协助乡镇参与疫情排查、防控知识宣传、人文关怀等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能力。

为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衡阳县民政局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建立乡镇敬老院防疫工作安排群,每组安排社工协助防疫工作,每天由驻站社工对属地的敬老院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协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了解老人需求,舒缓老人情绪,协助运送消毒及应急物资,并对督查敬老院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同时,社工们还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线上传声,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在家隔离人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提供心理支持服务,缓解疫情给隔离人员造成的紧张、压抑等不良情绪。

截至3月9日,全县25个乡镇社工站77名社工共服务群众4.3万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12条、发放疫情宣传资料1.8万余份,防护口罩1.6万余只,入户走访摸排外出和返乡武汉人员560人,测量体温人1.3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