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关爱行动 慰问医务工作者子女

来源:红网 作者:宋璐 编辑:吴思静 2020-03-10 16: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宋璐)3月9日,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带着暖暖的关爱,湘潭昭山示范区团工委、文明办、妇联携手昭山和平小学,开展关爱基层医务人员子女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走访慰问昭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子女代表。

??1.png

志愿者将“爱心包”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山示范区昭山镇卫生院的白衣天使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不平凡的背后,是一个个家庭、一位位亲人的默默支持和无悔付出。为此,该区开展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基层医务人员子女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学习指导,开展情感陪护,并将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打造成“爱心包”送给孩子,让这个特殊的春天充满正能量,变得更加温暖。

该区昭山镇卫生院防疫专干宋海龙的小孩今年12岁,上6年级,正值小学升初中的关键学习阶段,根据其需求,志愿者赴新华书店购买了适合六年级阶段的学习辅导资料及图书,打造了孩子的专属“爱心包”,并送到宋海龙手中。

??2.png

志愿者辅导孩子学习。

曦曦(化名)是昭山和平小学三年级学生,她的母亲是昭山卫生院的护士。自疫情发生以来,曦曦(化名)的母亲一直坚守在岗位,漫长的寒假,父母都没时间陪伴她。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照顾,该区团工委书记联系了昭山和平小学校长及少先队辅导员,立即与孩子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加强指导。同时,鼓励孩子向父母看齐,好好学习,健康成长,锻炼身体,多做家务,成为合格优秀的“时代新人”。

??3.png

??4.png

志愿者走访慰问医护人员子女。

针对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学习问题,该区志愿者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需求,进行“一对一”志愿辅导,做到因材施教,送去心灵抚慰,切实解决孩子在学习教育中的实际困惑,给孩子们更加细致周到的关心爱护,让医护人员更安心地投入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宋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