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互相套牌”?原来双方拿错号牌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编辑:文建美 2020-03-10 11: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306172447968-11.jpg

民警查处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10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 黄窈慧)近日,湖南常德鼎城交警大队查获一起两小车“互相套牌”的蹊跷案件,经民警详细调查发现,原来是红色小车车主错领了白色小车车牌,而白色小车车主也错领了红色小车车牌,最终导致“张冠李戴”。

据悉,前不久,鼎城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湘JCE630红色小车在鼎城区阳明大道路口违停。民警通过公安交管平台核查该机动车信息时,发现该车号牌实为一辆白色小车号牌,认定涉嫌套牌。红色小车车主觉得自己有点“冤”,明明JCE630号牌是交警部门邮寄到汽车4S店后,自己领取的。于是,民警立即电话联系白色小车车主,告知其号牌被套牌。白色小车主接到民警电话后,主动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称自己从未有违停行为,也未曾到过鼎城区。而经民警调查比对机动车车架号等信息后,确认红色小车号牌实际为湘JEU630。

到底是怎么回事?经调查,红色小车与白色小车均在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名下。两车主曾于2019年12月份办理临时号牌,在2020年1月临牌到期后,双方均前往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公司领取交警部门邮寄来的正式号牌。当时,两人只认为各自己车牌的尾数均为630,而且并没有仔细核对前面的两个字母,就将正式车牌匆匆固定到机动车牌照架上,最终导致两块车牌“张冠李戴”, 而“互相套牌”。

执勤民警考虑到两名车主均没有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主观行为,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和从轻处罚。 民警同时提醒车主,委托公司或他人办理机动车号牌手续时,自己要认真核实车辆、行驶证、号牌信息是否一致,确保车牌证信息正确一致才上道路行驶,主动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