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正能量丨永兴县便江街道为帮扶少年开启“阳光心理直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应重 李淑芳 编辑:徐丹 2020-03-10 14: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何颖 通讯员 应重 李淑芳)3月9日,永兴碧塘廉租房内,李全(化名)小朋友的家中格外热闹。班主任老师给他送来了教辅资料,告诉他如何在线上学习,永兴县政法委和便江街道的叔叔们也带来慰问金,为他们一家人解决燃眉之急。

“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永兴便江街道民政办民政助理员林爱军、应重和文昌社区支书李青建多次走访慰问李全同学,为他开启了一条“阳光心理直通车道”。

“大人犯错不能影响孩子。”应重介绍,“孩子父亲现在在郴州戒毒所强制戒毒,母亲又因诈骗判刑入狱,这些年都是由姑姑监护抚养。姑姑是低保户,还患有尿毒症,姑父又因病早逝,家境非常贫寒。特殊的家庭情况,给李全幼小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创伤,导致其性情极度孤僻、叛逆。”

“疫情期间,长期被禁足在简陋的家中,孩子的心理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和姑姑发生了好几次激烈冲突。”社区掌握情况后,为了李全小朋友的心理健康,便江街道民政办和文昌社区把他定为重点帮扶对象,送来生活、学习物资,并联系学校安排教师釆取一对一帮扶,定期为他线上辅导学习,为他营造一个健康学习环境,引导他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看着渐渐听话的孩子,李全的姑姑感激地说:“有了大家的关怀和帮助,我有信心将侄子好好培育成人,不辜负各位好心人的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应重 李淑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