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故事丨夫妻“阵地”书写“疫”线浪漫

来源:红网 作者:廖湘 全佳星 杨祖维 编辑:于佳丽 2020-03-10 10: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东安站记者 廖湘 通讯员 全佳星 杨祖维)有一种浪漫,是在彼此心灵上相互陪伴;有一种责任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形势严峻的战斗中,东安县纪委监委唐志远和永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李丽君就是用这样的方式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自永州抗“疫”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夫妻二人分别坚守在各自疫情防控“阵地”上,默默坚守,舍小家为大家。

唐志远是东安县纪委信访室的一名干部,他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积极投身于各乡镇、村的疫情防控督导,接听并处置全县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电话,先后接听、处置疫情投诉32件,群众满意率100%。在处置好其中一起疫情投诉后,唐志远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段话:“今天赶回家已经很晚,但心是暖暖的!我们的付出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唐志远的妻子李丽君是永州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身处疫情火线。在医院刚刚接到新冠肺炎收治任务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向护士长表示:“如果院里有支援任务,我第一个报名!我的身体没问题,家里面也都一致支持!”可护士长知道,她不是没有困难,丈夫在县里工作,相距较远,归家时间不固定,家中四名老人,还有两个年幼的小孩都需要她来照顾。自1月23日永州市宣布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起,李丽君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每天从进入病房,就要身着严实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八小时,全身心参与到救治病人的工作中。

爱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更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面对疫情,唐志远和李丽君既是战友,也是亲人,他们始终牢记使命,不曾有一念退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湘 全佳星 杨祖维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