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专家深入宜章为春耕生产精准把脉对症开方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陈龙飞 编辑:姜姿 2020-03-10 12: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10日讯 (通讯员 吕继勇 陈龙飞)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前正值春耕复产的关键时节,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一个也不能耽误。3月8日,11名省科技专家克服疫情影响,驱车300余公里,分三个小组深入梅田、浆水、岩泉、瑶岗仙等9个乡镇、13家企业,对农业生产精准把脉,对症开方,给农民上门送上“科技保险”。

微信图片_20200310113018.png

省派科技特派员、省茶叶体系岗位专家沈程文教授指导茶叶生产加工。

微信图片_20200310113057.png

省农科院研究员李基光、张屹指导烟苗保育。

微信图片_20200310113113.png

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姜性坚指导灵芝种植。

“现在正值果树抽枝伴花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抓紧时间对果树进行修剪,合理保留营养枝,对空缺地带进行带土补兜,这样才能提质增产。”刚到达宜章绿盛柑橘种植合作社,“三区”科技人才刘建雄和省派科技特派员陈景震,就带领果农一头扎进果园进行科技指导。

春茶刚冒尖,就遇到春寒,受疫情和天气的双重影响,茶叶的生产、加工、销售都受到了影响。省派科技特派员、省茶叶体系岗位专家沈程文教授一行,先后来到湖南莽山瑶益春茶业有限公司、宜章莽山仙峰有机茶叶有限公司和宜章沪宜有限公司,组织企业负责人、技术员工、茶叶种植户进行春季茶叶生产管护和病虫防治等技术培训。省农科院研究员李基光、张屹深入宜章茅栗新时代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辣椒、西瓜、烤烟三大生产基地,开展辣椒长季栽培、西瓜延后种植、烟苗培育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姜性坚、“三区”科技人才王克勤对疫情期间的食用菌生产把脉开方,破解气候变化导致菌包成活率不高的技术难题,对灵芝生产加工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感谢专家服务团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专程赶来为我们送物资、送技术、送服务,对我们进行技术培训,为我们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坚定了我们克服疫情做好春耕复产的信心和决心”,宜章县绿盛柑橘种植合作社种植户钟太忠说。

据了解,本次科技服务活动共组织座谈6次,现场指导28次,解决技术难题16个,赠送病虫害防治物资8套,技术资料8类1200份。

来源:红网

作者:吕继勇 陈龙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9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