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伤不下火线 武冈这个女支书不让须眉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程容清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20-03-10 16:2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巾帼不让须眉 轻伤不下火线的女支书1_副本.jpg

刘协华坚守工作岗位。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通讯员 程容清 罗建峰)武冈市司马冲镇杨梅村地处武冈与新宁交界之处,是邵阳市文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杨梅村党支部书记刘协华巾帼不让须眉,在抗疫情、助生产、帮春耕、解困难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级一线防控作用。

率先垂范抗疫情。刘协华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早出晚归,全面开展摸排、管控、督促、劝导,2月29日清晨摸排时不慎跌倒摔伤,面部缝了6针,仍带病坚持工作,获评全市抗疫一线优秀村干部;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在进出村口设置2个宣传劝导点,成功劝阻1000余人次外来人员进入;对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成功劝导2起红喜事0宴宾;坚持每日清扫保洁,卫生状况在镇内名列前茅;坚持工作每日交办制度,压实压细防控责任,全面严防死守,杜绝疫情发生。

争资引项促发展。刘协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村内项目建设,春节后动工建成机耕道900米、标准渠800米;领办了巾帼扶贫车间,通过居家式手工编织毛线工艺品,让50多名留守妇女在家里就业增收。

排忧解难助春耕。针对疫情期间农村劳力难外出,刘协华采取水泥等物资以奖代补政策,发动村民春修水利工程,共奖补水泥11吨,出动劳力2200人次,清淤3条防渗水圳共3.9千米,维修水井5口、山塘1口,解决了影响春耕备耕的老大难问题。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程容清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0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