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河智能:响应疫情防治物资需求 已签和在谈口罩机订单70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2020-03-10 22: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上午,山河特装工人们正在紧张调试口罩机。.jpg

3月10日上午,山河特装工人们正在紧张调试口罩机。

口罩样品出炉。.jpg

口罩样品出炉。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喻向阳)山河智能今天发布午间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山河智能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特装”)自3月2日起,开始接受口罩机预定。截至今日,已签订单20台套(总价1098.00万元,已收货款及订金788.00万元),在谈订单50台套;预计口罩机的毛利率在30%~40%之间。

3月6日,山河智能发布午间公告,山河特装获得了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企业备案证号信息》,山河特装备本次获准备案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无菌型),为疫情防控应急产品,限在非医疗环境下使用。

最近,山河智能股票走势强劲,2月24日至3月10日最高涨幅31.6%,3月6日的午间公告后开盘,股价瞬间涨停。

为此,3月9日,山河智能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山河特装自身主营业务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储备、以前年度公司经营情况、核心技术团队构成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独立生产口罩机的能力,是否存在与其他方合作生产或需向其他方取得知识产权授权的情形,所产出的口罩机是否属于为其他方贴牌生产。同时说明截至目前山河特装已收到的口罩机订单情况,包括数量、总价、交付周期、预计毛利率水平等要素。

山河智能公告称,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应对疫情防治应急医用物资的需求,在疫情初期,山河特装凭借多年应急装备研发经验积累和智能控制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始口罩机调研论证和研发立项;2020年2月26日,完成设计评审;2020年3月6日,首台样机(SWFMM120一次性平面口罩全自动生产线)下线调试。山河特装对该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属于为其他方贴牌生产。

目前,山河特装根据地方政府的建议,已申报“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并启动无尘车间改造、设备选型配套和操作人员培训等工作,计划投产3条口罩生产线,预计3月下旬达产,产能可达每天100万只。

公告称,因口罩的生产销售为管控类物资,销售上市尚需相关部门审批,且现口罩生产原材料供需紧张,其上市时间尚具有不确定性,故尚未接受口罩销售预定。山河智能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及需求情况适当调整口罩实际产量,除保证山河智能及上下游合作伙伴需求外,剩余产能优先按政府指导投放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1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