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一千六百余亩油菜花“点”靓了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周海斌 编辑:陈纲 2020-03-11 10: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盛开的油菜花。

红网时刻3月11日(通讯员 贺上升 周海斌)3月10日,天气放晴。隆回县羊古坳镇匡家铺、高石桥、龙家湾等村1600多亩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艳丽的油菜花竞相开放,成为生态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吸引当地群众和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感受春天气息。

近年,该镇以袁隆平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试验基地为核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着力打造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初步形成了“冬春油菜花、夏秋超级稻”的生态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新格局。坚持农旅结合,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有力推动乡村振兴。该镇重点将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利用“旅游+”“生态+”模式,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去年,该镇在沿省道、县乡道中心区域,推广种植“丰油682”油菜面积1600多亩,并实施全程机械化示范作业,政府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种植户进行扶助,让种植户得实惠。

据该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张善扬介绍,种植油菜,既可获得可喜的经济效益,又有显著生态旅游效益,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与旅游。油菜花每年在三月盛开,正是踏春赏花的好季节。盛开的油菜花与镶嵌其间的青山和民居相互掩映,构成了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陶醉。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周海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