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花已开,凤凰竹山乡居静待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欧阳琴芳 吴东林 编辑:张皎 2020-03-10 21: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11日讯(记者 彭婷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吴东林)古城之外有苗乡,春暖已花开,湘西州凤凰县竹山村等你来。3月10日,红网时刻记者从凤凰古城出发,经千工坪镇,沿“千云”公路27公里到达,沿途的自然风光很美,起伏的山峦,盘山而上的沥青公路,古朴神秘的苗寨,让来此的游人感受大山里别样的风景......

游客们早已按捺不住一颗融入乡村的心,远离喧嚣的市井,走进苗寨,游走在青石板的小路上,体验竹山半坡部落建筑特色以及民俗、非遗文化,吃苗家传统美食,寻找往事的乡愁,在这一山一寨间感受春意和宁静。不时站在竹山悬崖边上远眺,便能望见波光粼粼的河面,以及远处鲜黄的油菜花……方外竹山乃仙乡。

竹山村三面环水,西面峻山叠嶂,是湘西苗族的人土风情、建筑、典迹遗存比较完整的堡寨之首,建寨约已有八百多年之久。近年来,该村立足自身特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以苗寨为场所、文化为灵魂、沉浸式村落体验景的新型旅游业,倾情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欧阳琴芳 吴东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