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大合坪乡:退休不褪色 “老干部天团”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舒胜男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3-11 14: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舒胜男 瞿宏红)3月9日,春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丝织成一张硕大的网,蒙蒙的春雨中,村庄上的房子被洗刷一新,静静地矗立在雨雾里,走进潇潇春雨里,清凉的雨丝随风飘洒在脸上。

清早,湖南沅陵县大合坪乡马鞍潭村的主路上行走着这样的一支队伍,拿着雨伞,提着宣传册,带着袖章,别看他们平均年龄70多岁了,个个意气风发,步履铿锵的挨家挨户走访着。他们是由马鞍潭村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们,自发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分队,一共8人,村里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老干部天团”。他们年轻时候,应该也是这样斗志满满的拼搏着,奋斗着的吧。逐户宣传防控小知识,劝解村民不聚会、不聚餐,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一天时间,他们的足迹遍布全村。

“看着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奋战着,勇敢担当,冲锋在前,特别是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都很辛苦,自己很受感动。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虽然不能和同志们在一起奋战,但也要尽自己所能作一点贡献。”马鞍潭村退休干部杨吉来如是说。

马鞍潭村老党员钟月如说:“我作为老党员,应该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年龄大了,跟不上年轻人了,只能配合政府做些宣传、捐款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献一份爱心”。

“退休不退热,余热显真情”。他们的一举一动都闪耀着老一辈党员同志们的甘于奉献精神。他们用积极的心态、扎实的作风,鼓励着年轻一代“不改初衷誓,勤民报国忠,丹心昭日月,处处党旗红”。

这样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队伍在大合坪乡各村都在开展行动,他们用发挥余热、拼搏奋进的精神感染下一代。

他们是抗击疫情中最美的老干部,是大合坪乡公认的“老干部天团”。退休不褪色,战“疫”不缺席,为“老干部天团”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舒胜男  瞿宏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