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精附体小学生cos名画上热搜 网友:太有才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佳箐 编辑:高芹 2020-03-11 13: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师大株洲附校的陈咏礼同时Cos了《丁香花束》《抱银鼠的女子》。

Cosplay墨西哥著名女画家弗里达。

Cosplay《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潇湘晨报记者 王佳箐 实习生 易婷 长沙报道

9岁的陈咏礼穿上了妈妈的婚纱,头上缠着一条白色的丝带。因为裙子太长,他只好踩在椅子上,才能让裙摆自然垂下。他侧着脸,用双手托举着花瓶,拍下了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其实是陈咏礼的美术作业,他在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小学部(以下简称为“北师大株洲附校”)读三年级,3月9日,美术老师在家长群里发布了本周的作业:模仿名画拍摄一张作品。陈咏礼选择了法国画家雅姆·蒂索的《丁香花束》,将自己装扮成油画中的那位姑娘。

3月10日,北师大株洲附校的创意作业一晒上微博就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截至发稿前,潇湘晨报主持的该微博话题已有4739万阅读量,5840次讨论,网友们纷纷为布置作业的老师、脑洞大开的学生和道具师家长点赞。

妈妈的衣柜是道具的主要来源

将作业通知发在家长群里之后,美术教研组组长尹雅芳收到的第一份作业就是陈咏礼的照片,而且不止一张。他不仅模仿了《丁香花束》,还穿着一条牛仔长裙,披着一条浅蓝色的丝巾,抱着小狗“莫奈”,装扮成达·芬奇所画的《抱银鼠的女子》。

还原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上,不仅是衣服的颜色和款式,还小到一个戒指、一个表情。陈咏礼为了模仿《抱银鼠的女子》,就特意找来一串深色珠串项链,为了掩盖发型的差异,还戴上了一个发箍。在模仿《丁香花束》中的女孩时,他也注意到了背景的细节,将两个花盆摆成油画中的样子。

看到群里的作业安排时,陈咏礼就很有创作欲,他拿出家里的绘本,在其中寻找能够模仿的名画。“他其实很想模仿那种很酷的男孩子,但是绘本里画的基本都是女孩。”陈咏礼的妈妈陈媛说,原本陈咏礼想要模仿一个骑马的男人,但家里可使用的道具有限,他只好另寻其他。

在这个模仿游戏中,妈妈的衣柜常常是道具的主要来源,陈咏礼对于穿女装还有些介意,但二年级的廖振涵反而对此颇有兴趣,“大概是平时没机会吧。”他的妈妈潘莉笑着说。廖振涵在妈妈的衣柜里找到一件白色的纱裙,又用红色围巾作为披肩和帽子,手上还拿着一张字条,模仿迭戈·委拉兹开斯的《教皇英诺森十世肖像》。

一千个孩子一千个“蒙娜丽莎”

受疫情的影响,北师大株洲附小的学生们没能回到教室,但“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将课堂搬上网络,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美术老师们每周一会布置一个任务,包含一个必做题和一个选做题,原本模仿名画只是选做题,但同学们都被这个新鲜的活动吸引了。作业通知发布当天,北师大株洲附校各年级的三千多名学生中,就有600多人交上了作业。

老师对于学生的作业要求是:色彩尽量还原,没有道具的可以自由发挥,在上交的作业中,不少学生模仿成《蒙娜丽莎》、《戴珍珠耳环的少女》,还有孩子双手捧着脸,张大嘴巴,模仿《呐喊》中的人物。即使模仿同一张画,不同的孩子也会给出不同的设计。

尹雅芳说,这段时间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少的学生和家长都不得不待在家里,很少出门,美术教研组提出这一个活动,是希望能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同时也引导学生们增加对名画的了解。除了这次之外,北师大株洲附小的美术作业还有与妇女节、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相关的主题活动,例如用落叶、手印等各种道具完成自己“创意树”等。

虽然已经完成了作业,但陈咏礼的创作欲不减,他打算在下周的美术作业布置之前,每天完成一幅名画模仿。“他还想找几张有两个人物的名画,和哥哥一起合作完成一次模仿。”陈媛说。

网友留言

每个男孩的家长都有一个公主梦

@URC背法条的李婶:家长:又到了我尽情发挥的时候了。

@吃蛋不要黄:谢谢,有被笑到。小朋友们也太可爱了吧!又想骗我生小孩,哈哈哈。@GoByWay:看得出来,每个男孩子的家长都有一个公主梦。

@顺大荔枝:感谢有这样好智慧的老师,不但让小朋友欣赏到了名画,还扮演了一个角色,趣味多多,为你加油打气,点赞了!

@学习:哈哈哈模仿憨豆的那个!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佳箐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