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免费发放万株苗木 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高芹 2020-03-11 13: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通讯员 阳清 谭惠薪)草长莺飞三月天,又一年植树节即将来临。3月10日,衡阳市南岳区开展“送苗木下乡,助林农增收”活动,免费向村民及贫困户发放黄桃、杨梅、柿子、板栗、油茶、沃柑等经济苗木1万余株,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当天上午,三辆载满苗木的车辆停在寿岳乡政府旁,领取树苗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南岳区林业局将林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技术人员耐心地向村民讲解栽植技术的要点,解答栽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探讨产业增收计划。村民排队免费领到一捆捆心仪的树苗后喜笑颜开。

“感谢党和政府把果苗免费发给我们,我得赶紧把它种下去,早点存活,早点产生经济效益。”领到苗木的南岳区寿岳乡龙凤村村民陈永忠激动地说。

据悉,南岳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绿化模范县(市)区,全区森林面积17903公顷,有林地1408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7.75%。该区充分发挥林业资源优势,推广林业苗木栽植技术、宣传林业政策,展现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