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人一案”确保线上学习“不辍学”

来源:红网 作者:高孝书 欧志强 编辑:姜姿 2020-03-11 14: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学生在宜章县浆水乡锁石村级活动中心进行线上学习。

红网时刻郴州3月11日讯 (通讯员 高孝书 欧志强)“线上学习会操作吗?听得懂吗,每天的作业都完成了吧……”3月9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宜章县委书记王建球深入宜章县玉溪镇吴家村未脱贫户邓某英家,了解其住房、收入、健康、就学等情况,特别详细询问其读八年级的孙子吴某宇线上学习情况。“我演一遍,你看,老师讲得可好了,通过手机交作业,老师批改后又反馈回来。”邓某英的儿子吴某宇现场熟练操作电视授课平台及数学直播课,打开数学作业和手机转发给老师的问题清单给王建球看。

自3月9日起,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按照新学期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采取电视频道、网络教学互动互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但有的农村中小学生线上学习有困难,主要原因是缺智能手机、电视机等终端设备。

如何确保线上学习全覆盖?

宜章县摸清线上学习有困难学生的情况后,实行40名县级领导包干49个学校挂牌督战,宜章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扶贫办,以及电信、广电、移动、联通等部门完善设施设施,联合乡镇、村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实行“一人一案”,多措并举、多种途径,精准施策保障孩子线上学习,确保农村学生线上学习“不辍学”。

宜章县浆水乡锁石村正读初三的黄广景(化名)因失去双亲,跟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家庭经济困难,没有智能机和网络电视,急得直哭。了解到情况后,该村党支部及时调试好设备,把黄广景安排到村级活动中心接受线上学习。

“大电视好清楚,再也不用担心了!”黄广景用75英寸大屏液晶电视进行了线上学习后高兴地说。

目前,该县像锁石村这样为孩子提供线上学习服务的村级活动中心就有265个。

同时,该县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贫困家庭线上学习,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提供智能手机128台、电视机等终端62台,个别情况特殊由村级党组织协调解决。宜章县纪委、县教育部门派出监督员、技术员深入各村督查指导,确保线上“控辍保学”措施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高孝书 欧志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2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