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线上教学助力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红网 作者:滕季蓉 梁利 编辑:于佳丽 2020-03-11 11: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11日讯(通讯员 滕季蓉 梁利)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迟开学所带来的影响,蓝山县塔峰镇第三完小组织师生使用钉钉平台进行网络在线教学,有效实现“停课不停学”。

延迟开学期间,蓝山县塔峰镇三完小的老师们坚守教育初心,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方式。为了让学生在家也能学习,3月2日起,学校组织教师进行钉钉在线课堂使用培训,启动“离校不离课堂”的学习模式,授课老师和学生通过电脑、手机,将教室搬到网络,为学生打造全真的“网上教室”,让老师在家教,学生在家学,确保防控疫情和网络教学两不误。

通过线上教学,教师不仅可以在家里进行直播教学、线上问答、独立测试和布置作业,还能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互动,并通过后台查看学习数据,及时跟踪提醒,在实现管理方便的同时,也能有效帮助学生学习。

该校负责人表示,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钉钉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回答问题和学习指导,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来源:红网

作者:滕季蓉 梁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