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制造”发力!三家企业成功跨界转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林真 贺宇 编辑:张俊 2020-03-12 08: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融媒记者 刘林真 贺宇)日前,醴陵市船湾镇的鹭亿达服饰有限公司成功试产出首批民用一次性口罩。截至目前,醴陵已有三家企业成功转产这一重要的疫情防控物资。

640.webp.jpg

鹭亿达服饰有限公司正在生产口罩。

鹭亿达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3月6日取得口罩应急备案凭证,仅用24小时就完成了原本需要7天才能完成的设备调试工作,第二天就开始了试生产。

醴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放行通知单后,鹭亿达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就可以进入市场了,这个过程预计需要7天左右。目前鹭亿达服饰有限公司的口罩日产量在2万只左右。

同样转型成功的还有润富祥服饰有限公司,这里之前主产标志服装、西装和衬衫等产品。企业从零起步转产口罩仅用了不到十天时间,已经试产出具有防护作用的一次性民用口罩。

640 (1).webp.jpg

润富祥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包装中。

此次,润富祥服饰有限公司共计投入1000万元建设6条生产线,目前已经有2条生产线投产,每天可生产8万到10万只口罩。企业还在同步开展无菌车间建设,确保环境、卫生条件达到生产要求。现在,已经接到不少意向订单。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醴陵转产口罩的企业已经达到三家,另一家是位于浦口镇的湘龙机械有限公司。

据市纺织服饰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欧阳立新介绍,根据现在的产量,醴陵市生产的口罩已经基本能够满足本地市场需求,下一步将积极与市商务和粮食局对接,争取产品早日出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林真 贺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