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金庭学校线上心理讲座助力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益多 编辑:吴思静 2020-03-11 10: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学生在线听讲石老师的云课堂。

2_副本.jpg

学生观看“云剧场”短片。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益多)3月9日,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利用线上周会课时间,举办了一场线上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好评如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年级语文老师石灵芝在讲座中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接纳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学会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的方法,掌握让自己健康、快乐的金点子,帮助孩子在疫情期间学会思考、领悟和成长。随后一首《等风雨经过》,既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勇士们的敬佩和感激之情,也表达了金庭学校对宅家学子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

接下来“云剧场”中弱小的兔耳袋狸为了保护小幼鸟,所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和强大的责任感触动着每个观众的心,因爱而勇敢,因爱而大无畏,因爱而有责任有担当。

唯有爱与勇敢,才能一往无前。据悉,金庭学校从抗疫工作开展初始,就通过QQ、微信、钉钉等各种线上平台发布心理科普类文章,心理辅导老师也对孩子们开展线上不同形式的心理辅导,为全体师生健康心理保驾护航,共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益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