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部署安排2020年粮食生产和早稻集中育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庭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3-11 11: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厂商技术员现场演示机械抛秧的操作方法.gif

机械抛秧演示。

红网时刻永州3月11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庭军)3月10日,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粮食生产暨早稻集中育秧工作会议,积极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粮食生产工作。道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区域农技站长、各乡镇146个粮食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上介绍了2020年发展粮食生产的相关政策、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及全县种粮大户申报方面的要求;技术员以PPT的形式详细解读了机械化抛秧技术具有适应性强、效率高、经济好等优势,值得各乡镇各种植大户大力推广使用。

会议指出,2020年道县农业发展将是一场硬仗。其中,在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推进乡村产业稳定发展、促进农民工稳定增收等方面任务艰巨。会议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树牢粮食生产的紧迫感、危机感,落实“三稳”,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掌握好粮食生产相关政策,特别是了解发展粮食生产的优惠政策、种粮补贴、农机补贴,切实把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要为粮食生产找好路子,确保种粮户收益稳定,要充分利用好政策、科技和信息平台,坚持市场导向,优化品种结构、提升粮食品质、发展优质品牌,让道县粮食生产享誉全国。

会后,农业机械化技术员现场演示了机械抛秧的操作方法,部分种粮大户现场进行了操作并当场购买开走了样机,现场达成购买机械抛秧意向的种植大户达10余户。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庭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