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胜兵 黄颖荷 潘锦 编辑:马丽红 2020-03-11 18: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新田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进点会。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胜兵 黄颖荷 记者 潘锦)近日,永州市新田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进点会,对该县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物资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专项审计目标是掌握全县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出席会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田县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优势,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措施得力,防控到位。

新田县审计局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不放过任何可疑情况”的要求,对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的每一位家庭成员,对包管“审计家园”小区的每一户住房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登记,建立台账管理,并对出入人员落实一天两次体温检测工作,要求如实报告本人的身体状况,确保防控到位。同时结合“巩卫创文”,对分管的区域、路段开展防疫文明劝导,对出门不戴口罩、人员聚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新田县审计局驻骥村镇贺家村扶贫工作队取消休假,吃住在村,并组织成立了一支16人的党员抗疫先锋队和志愿者,在关键的出入地点设置了3个疫情防控执勤岗,责任到人到岗,严防死守到位,同时对全村所有外出务工家庭及其成员逐一排查摸底,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经排查,全村外出返乡的232人身体状况无异常。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安全高效规范使用,从2月24日起,该县审计局成立疫情专项审计工作小组,对县卫健局、民政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专项审计,并走访社区、企业等单位,紧跟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来源、分配、管理使用的各个环节,聚焦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落实开展审计调查监督,提出审计建议,明确整改事项,督促疫情专项资金物资规范、精准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胜兵 黄颖荷 潘锦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