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政法委:下沉社区 共筑战“疫”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肖诗娟 编辑:胡冲 2020-03-11 22: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肖诗娟)2月29日以来,根据省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省委政法委选派肖宪、谭国华、朱长虹三名党员干部担任驻社区防疫联络组成员,下沉芙蓉区朝阳街道二里牌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组成员受领任务后,迅速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与社区一道,齐心协力担负起该辖区防疫重任。

把身子沉下去:查找问题困难

联络组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社区支部领导,与社区同志一道,以普通党员身份工作下沉到第一线、信息掌握到第一线、问题解决到第一线。联络组到达社区后,第一时间与芙蓉区朝阳街道派驻干部、二里牌社区负责同志沟通交流前期防疫防控情况,分析当前社区防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对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形势和能力进行了评估研判,迅速掌握了社区疫情的第一手资料。随后,按照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防控的指导思想,会同街道、社区召开了解放路华天大酒店、袁家岭新华书店、湘域中央物业负责人和楼栋(组)长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大家一刻也不能松懈。同时,听取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和面临的问题,特别是企业、个体户复工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和迫切需要。按照重点部门和重要领域严防死控的要求,联络组3名同志与解放路华天大酒店、袁家岭新华书店、湘域中央结成一对一联点联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帮带促进作用。

把步子走进去:突出教育整改

针对社区内企业多、门面多、流动人口多的实际情况,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7个居民小区、200多个门面及300多家复工中小微型企业进行了明查暗访和实地走访,对思想松懈、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的个别经营户,从分析疫情形势、说明病毒危害和厘清个人责任等方面为切入点,开展有理有据解释,合法合规劝导,帮助其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立行立改。与此同时,工作组会同社区紧急编印了《给居民朋友的一封信》2000余份,对门店、企业和居民逐一发放到位,再次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应急响应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把法子找出来:帮助化解难题

按照省委组织部“及时掌握特殊困难人群”的要求,联络组在社区的配合下,对辖区内39户特困户、低保户和重症户逐户进行了走访,掌握他们生活之所急、日常之所需,并配合社区想方设法予以保障。

按照家庭、楼栋长、片区负责制,对可能引发事端的特殊人员,指导制定相应管理对策和应急处置预案。

严格复工复产人员的审查审核。根据全省复工复产工作有关精神和芙蓉区具体规定,严格落实了开工前“三个一律”“七个到位”和开工后“三严”的要求。同时,配合社区落实了单位承诺书、复工人员花名册、本人健康证明、个人信息台账等,既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又从源头科学防控疫情。

同时,针对社区本级和各企业、门店及居民由于缺少供应渠道,普遍缺乏口罩等物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联络组组长肖宪向社区捐助口罩400个,帮助社区解决燃眉之急。

到目前为止,二里牌社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关怀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保证了零疫情的良好态势。但防控境外输入的形势仍然严峻。对此联络组成员一致表示,在省委统一部署和社区党组织带领下,坚持严防死控,充分发挥“五员”作用,全身心下沉一线,共同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肖诗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