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在湘鄂接壤地开通养殖“云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于航 编辑:文建美 2020-03-12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311154941.png

监控镜头下的部分猪圈。

红网时刻常德3月12日讯(通讯员 于航)一湖分两省,湘鄂本一家,湖南省石门县南北镇与湖北省鹤峰县走马镇共用同一条街道,历来人员流动频繁,经济往来密切。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两边的走动虽然暂时停滞,却催生出新的信息互通“云模式”。

3月10日一大早,南北镇小伙儿张阳挨个走进自家的20多间猪圈麻利地开始喂猪、清扫、检查“云网络”监控。“每一只猪的耳朵后都有它的专属二维码和标示,可以被监控探测。这样,走马镇的7家客户也能通过监控直播看到在我这预定的猪崽。等到9月份出栏后,他们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闲暇的时候,他还会打开抖音的直播页面向网友展示活泼好动的小猪崽,据他介绍,每回被网友们大呼“可爱”的,都是最小的那只叫做“塞班”的。

“我的老家就在这,亲戚里也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我想多担当一点。一会我还要去表姑家教她上手操作呢。”回乡创业的张阳信心满、干劲足,立志当一名“领头羊”,带动村里的乡亲一起致富。目前心思活络的他已经熟练应对80头猪,镇、村两级都曾派干部上门为他普及政策、指导养殖技术,鼓励他好好干。“有了我们年轻人的加入,农村也未必会被新兴事物淘汰,疫情过后,我计划把家庭农场扩大成合作社,让隔壁湖北的姨爹家也加入进来。”

来源:红网

作者:于航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