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医院能正常看病了吗?记者探访:除特殊科室外,医院门诊有序恢复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12 10: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3月12日讯(记者 谭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段时间衡阳不少医院减少了部分门诊的开诊量。记者今天走访发现,目前衡阳几大医院除美容、口腔、体检中心等部分科室还未对外开放只保留急诊外,其余科室门诊已正常开放,多数患者通过提前预约或现场挂号就可看诊。

走进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记者从北大门进入医生诊室经历了“三道防线”的检查。第一道防线在大门口进行红外线体温测试,若报警器响,护士手持额温仪进行复测,若确认为发热状态,将送入发热门诊区;第二道防线为有序进入门诊大厅再次进行红外线体温测试;第三道防线在候诊区的分诊台,进入医生诊室前将进行第三次预检测体温。记者进入大厅后看到,自助机和取药窗口有很多人在排队,但秩序井然。

该院门诊负责人介绍,为避免人流过多集中,医院每天控制挂号数量,且多提倡看诊前进行网上预约,除此之外,该院关闭了其他出入口,采取“单门式”管理,全部从北大门进入。

在衡阳市中心医院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记者从大门口进入同样经历了“三道防线”的检查。两家医院门诊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同时段每日门诊人流量为去年的70%左右。现在发热门诊的患者较少,内分泌科、呼吸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儿科、妇科、泌尿外科等专科门诊患者有所回升。

医院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病情严重的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因为疫情一等再等延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