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70岁义务防疫员老陈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挺 编辑:姜姿 2020-03-12 12: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陈挺)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文星社区南开小区的居民每天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入户摸排、义务巡逻、倒垃圾,他就是小区的老党员陈治林,小区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陈”。

老陈的一天和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一样,从凌晨5点开始忙到晚上11点,就是要确保整个小区的安全稳定。

凌晨5点多,他就利用移动公司联点帮扶的技防设备,对凌晨时间段的门卫出入情况细心筛查一遍,确保这段空挡时间小区有无疑似人员进入。天刚亮,老陈忙对小区的卫生进行大清扫,对小区进行角角落落全覆盖消毒,真正做到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早上8点,老陈带上简单的干粮就匆匆来到小区门口,与志愿者们一道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值守。小区陆续出入的居民都会亲切跟他打招呼:“老陈啊,早”。看到居民脸上的笑容是老陈最开心、最放心的事。下午5点之后,老陈到小区又当起了“小区交警”,引导小区车辆停放秩序,完善小区住户摸排信息。

晚上7点,回到家的老陈简单地与家人吃完饭,来不及休息、陪孙子玩乐,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再次对小区巡查后来到门岗室,将小区当天的情况、政策、防疫知识宣传等汇总发到小区居民群,重要的事他会在群里婆婆妈妈说上几遍......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回家休息。

在老陈的带动下,一些热心业主和党员志愿者纷纷参加到小区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成为了小区一道最美的风景。

有居民问:“老陈,累不累”、“老陈,怕不怕”,每每老陈总是坚毅地回答:“不累,不怕”。对于家人们几次三番的劝阻,老陈开玩笑地说:“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治,治就是病毒防治的治,参与抗疫,我义不容辞。”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