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微 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0-03-12 16: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宇微 廖玉婷)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同步收看直播及课后重播。

接到通知后,该院全体师生迅速发动,将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列入思政教学的统一安排,要求各个班级进入直播间准时收看。

近万名师生同时上线,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统筹安排同学们分批上课,按时收看直播,对有课的班级安排课后观看重播,保证了收看全覆盖和收看效果。并在观看后提交观看截图、读后感等交由院学生分会学习部统计数据,在线组织学生积极讨论,发表感言。

此次“思政大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在广大学子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形成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承担起这份责任,面对疫情坚定承诺!”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张宇微说,“作为学生干部,我要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学校和班内疫情防控宣传。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崔莎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学生干部,她表示会尽好相应的责任与义务,配合学院做好对同学的安抚工作,稳定同学情绪,积极做好宣传疫情防控的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汽智1901班王操是一名00后,谈及本次听课感受,她说,“卖萌并不影响我们年轻人冲锋陷阵,恐惧也不代表我们不勇敢,关键时刻我们将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上好这堂思政大课,机电学子必将在疫情防控期间集万众于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校园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宇微 廖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