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收官年 淘宝主播成湖南贫困县县长的“第二职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陈纲 2020-03-12 22: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刘书军在淘宝直播间卖泡椒。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易文 罗高林)“县长没有县长的样子,但这就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样子”“ 第一次献爱心不买,是你的责任;第二次不买,那是我们的责任,东西不好 ”“只会批文件的县长也不是好县长”。

3月11日下午,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一边啃着泡椒,一边吸着牛奶解辣,为城步县农货“打call”,面对网友的各种灵魂拷问对答如流。

2.marked.png

淘宝引爆全国各地农产品销量 图为砀山酥梨发货现场

淘宝以“造血式”方式助农。2019年,阿里巴巴向国家级贫困县派出了多批脱贫特派员,向全国各贫困县输出阿里扶贫的“十八样兵器”,其中淘宝直播作为当下最为火爆的“带货神器”,备受全国各贫困县青睐。

“初到平顺的时候,我发现当地并不是没有好东西,而是农民不会卖。”阿里派驻山西平顺县的脱贫特派员聂兴华表示。于是聂兴华在当地手把手教农户开淘宝店,注册淘宝直播。并邀请平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军担任主播,推介平顺潞党参、辣酱等农产品。当晚,3个小时的直播共销售平顺农产品3万多份,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在湖南城步县,淘宝直播同样成为了农产品出山的销售利器,城步县副县长刘书军甚至还开设了淘宝个人直播账号,当做自己的“第二职业”,不仅打造出糯米粑粑、有机牛奶、灯笼泡椒、高山花蜜等一系列城步特色的网红农货,还带出了一批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农人。“这些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人是城步脱贫致富未来的主力军,帮助他们就是在创造城步的未来。”刘书军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