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网上虚假销售口罩诈骗8000余元被泸溪警方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童 编辑:张皎 2020-03-11 17: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00716159-c465-44c8-8630-b01936c3af48.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童)“时代真的是变了,以前是戴口罩去抢钱,现在是带钱去抢口罩。”这不仅是一个段子,更是近期生活的真实写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网红”产品,大家最近经常在朋友圈能看到各种团购口罩的信息,于是有些人打起了歪主意。近日,泸溪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在网上虚假销售口罩的诈骗案。

3月5日,泸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公安部下发的疫情诈骗举报线索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落地核查,通过缜密侦查,查明嫌疑人罗某(沅陵县人)身份及落脚点(经常在泸溪白沙活动)。3月7日,刑侦大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经查,罗某在刷APP的时候,看到有口罩出售的推送,于是想通过倒卖口罩从中赚差价。一开始只是为了赚差价,后来发现买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便动起了歪心思。自2月1日起,通过APP平台以及微信群内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消息。受害人看到发布的消息后添加罗某名为“小可耐”的微信号,通过微信交易,罗某收到微信转账后,没有给对方发货并将对方微信删除。经过多次交易后,该账号由于被举报涉嫌诈骗被封,于是罗某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进行诈骗收款10余次,前后共诈骗8000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罗某对其以发布有口罩出售的虚假消息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8日,罗某已被泸溪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易相信网络货源,保证防疫用品质量。

2、对方若提出提前付款要求,或者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3、防疫用品收货、验货后再结清尾款,不可过分相信物流信息。

4、一旦被骗要及时保存证据,拨打110或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5、任何利用疫情进行的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