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抗疫情保春耕 科技专家助力早春辣椒生产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3-12 16: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3999978538_04.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12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龚小凤 杨有军)“辣椒移栽要注意深挖坑、浅植苗、松覆土,确保辣椒根系空气充足,促进辣椒成长……”“根据天气情况,注意控制大棚内温湿度……”3月10日,周书栋在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长坪村辣椒试验基地上,一边演示辣椒移栽,一边对现场农户讲道。

1583999942646_01.jpg

周书栋是湖南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也是派驻泸溪县的省级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2016-2019年挂职泸溪县科技副县长,2018-2019年任泸溪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对泸溪怀有深厚的感情,为泸溪辣椒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受疫情影响,辣椒幼苗培育的最佳时节有些延误,农户种植早春辣椒的种苗不足,将会影响到椒农的经济收益。2020年是泸溪县脱贫攻坚巩固之年,辣椒产业是该县农业领域重点致富产业之一。了解到该情况后,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辣椒品种改良岗位专家联合三亚市南繁科学院,利用海南三亚的气候特点,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便培育出了优良的辣椒种苗,保障了泸溪县早春辣椒种苗的供应。

1583999955442_02.jpg

辣椒幼苗于2月6日在三亚市南繁科学院试验基地播种,达到移栽标准的100万株辣椒新苗于3月8日晚从三亚市装箱打包发车,3月10日早7点到达泸溪县,由县农业农村局将辣椒幼苗分发到各辣椒产业基地,进行田间定植。

3月10日在浦市镇长坪村试验基地开展现场培训会,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辣椒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李雪峰研究员部署,岗位专家成员郑井元、周书栋在培育幼苗的过程中全程跟踪指导。指导辣椒幼苗定植和管理,同时将在后期管理过程中进行定期现场指导,确保泸溪县早春辣椒产业获得好收益,助力泸溪县辣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1583999966455_03.jpg

据了解,泸溪县2019年投入项目资金1175万元,发展特色辣椒种植5.2万亩,覆盖兴隆场、浦市、小章、石榴坪、洗溪、潭溪等多个乡镇。小辣椒做成了脱贫致富的大产业,实现年产值2.3亿元,直接受益贫困农户达5949户,带动26212名贫困村民增产增收。2020年2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泸溪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9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