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栽棵小树感党恩 定叫春色倍还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胡德积 胡权 肖乾波 编辑:康晓乔 2020-03-12 22: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2504_副本_副本.jpg

义务植树现场。

6P7A2328_副本_副本.jpg

义务植树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杨贵新 胡德积 胡权 肖乾波)“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从穷山窝搬进县城,上学就业十分方便,今年是搬进新家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很有意义,我要栽棵感恩树感谢党的恩情。”3月12日,在隆回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思源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康纪平与县委书记王永红边栽树边说。

康纪平高兴地告诉王永红,他是从小沙江搬下来的,二女儿在隆回一中读书,小儿子在思源学校读书,自己在县城做油漆工,每月有六、七千元的收入,易地搬迁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和所有县委常委在罗家大岭与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义务植树后,又赶往思源小区与易地扶贫搬迁户植树,他们拿着锄头、铁锹等工具,两三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踩实,你一锄,我一锹,栽下一棵棵同心树。

“现在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我要栽棵感恩树,建设美丽家园。”易地扶贫搬迁户孙祥保边栽树边说。孙祥保告诉笔者,他在外地一个建筑工地上班,昨天工地老板来电话催他返岗,并承诺返岗复工第一天发600元的补助,为了参加小区义务植树,他还是打算过几天再返回工地上班。

“十三五”期间,该县共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9631人。其中分散安置1123户4382人;集中安置搬迁人口1291户 5249人,集中安置比例为54.5%;乡镇集中安置点6个,安置208户766人,县城集中安置点2个,安置1083户4483 人。

为进一步提升易地搬迁户获得感和幸福感,美化绿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该县在源小区开展“易地搬迁感党恩 美丽家园共创建”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活动得到搬迁户积极响应。

思源小区6栋住户郑晴看上去只是个柔弱的女人,参加义务植树却浑身是力,从地上扛起一株七、八十斤的树苗就走;今年76岁的肖贵生也不甘示弱,一口气搬了四五株树苗。当天,思源小区共栽种桂花、红叶石楠等树苗200余株。

为了迎接植树节,该县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也纷纷开展营造“党建林”“先锋林”“同心林”“巾帼林”“青年林”等纪念林活动。在植树节当天,县直机关300余干部职工在桃花坪街道罗家大岭义务植树基地栽植等纪念林140亩,栽植银杏、柏木、本荷树苗1万余株。花门、桃花坪、三阁司、滩头、高平等乡镇也纷纷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目前该县已完成义务植树220余万株。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胡德积 胡权 肖乾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