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帮扶解难题 苏仙区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马丽红 2020-03-13 08:4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苏仙区政府帮我协调银行续贷1700万元,新增贷款6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3月6日,湖南金源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美说,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作为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企业,他们在春节前就收到200万公斤早中晚稻种子订单,银行续贷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难题,让企业加快生产更有底气。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多种困难。郴州苏仙区各职能部门迅速“出招”,主动上门、全程服务、精准帮扶。该区按照“一企一队,重点帮扶”的工作思路,实行“区级领导包联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重点服务、选派驻企帮扶联络员”制度,与企业管理人员同作息、解难题,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组建16支防疫宣传小分队,入企业宣讲疫情防控常识、各级政府惠企政策,介绍安全生产常识、企业招工信息和渠道等。

苏仙区副区长朱前进介绍,目前,全区6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区里累计投入帮扶力量7000余人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600多件。如通过“码上”送岗、“线上”招工,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800余条,招工1300余人。精心指导企业向上争取政策,共申报物流运输和应急供应保障领域补短板项目6个,涉及投资18.2亿元。组织3家银行机构与区内5家重点企业对接,办理授信9200万元等,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