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王大哥搭上“返岗直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陈璐 编辑:姜姿 2020-03-12 12: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梦湖 陈璐 剪辑 姜姿)“出发了!终于可以返岗赚钱了!”3月11日上午9:58分,一辆“返岗直通车”缓缓驶出郴州城际大巴站,向广东省深圳市进发。车上乘坐的30多名返岗务工人员,隔着玻璃窗,不断地向工作人员挥手告别。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期,各地复产复工后,郴州市苏仙区暖心送出的第二批集中外出务工人员。

王大哥是其中的一员。今年46岁的王小青是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草田村人,在广东打工已有十余年。“我在东莞手表厂做表头打磨的工作,待遇还不错,一个月能挣六、七千。”说起外出务工的初衷,王大哥毫不掩饰:“家里有老有小,孩子要读书,刚在城里买了新房要还贷款,一家六口人都指着我赚钱养家!”

像候鸟一样,南下务工的王小青每年春节都要回家团圆。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年”似乎特别漫长。“原计划正月十五就回去上班,结果工厂迟迟不开工,疫情严重哪也去不了。”王小青在家闷了一个多月,心急火燎。“每个月除去生活开支,3000多的房贷还等着我还呢!”3月初,好消息乘着“春风”来了。苏仙区人社局启动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的“春风行动”,各镇(街道)迅速开展全面摸底、精准对接。王小青得知工厂复产后,第一时间报了名,顺利搭上了第二批免费的“返岗直通车”。

222.jpg

3月11日,春风和煦。王小青早早赶到乘车点,和其他返岗务工人员一起,戴着严严实实的口罩,背着重重的行囊,动作麻利,步履轻快。在一一核对身份证、健康证后,务工人员有序测量体温,检验行李,顺利登上大巴。领到免费的矿泉水、方便面和一次性口罩后,王小青靠在座椅上,痛快地长舒了一口气。“大概下午五点钟能到,我到了就给家人打电话,告诉她们我顺利抵达,一切都好!”王小青笑呵呵地说:“有事做,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QQ截图20200312102648.jpg

为了让返乡务工者顺利返岗,连日来,苏仙区科学防疫,复工稳岗,提供“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零成本”就业服务,把一车又一车的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送往全国各地。截至3月11日,该区已有60多名务工人员通过“返岗直通车”安全返岗。“我们还将继续安排‘返岗直通车’,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走上致富之路。”郴州市苏仙区就业服务局局长黄泽周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湖 陈璐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5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