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白云山下助学情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杨茜 编辑:张皎 2020-03-12 07: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保靖站记者 杨茜)酉水河边,保靖县白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巍然高耸。山下的保靖县清水坪镇腊洞村,一段助学佳话已悄然流传。

原来,腊洞是该县公安局的扶贫联系村,坳上组有一户建档立卡户廖胜学,一个人拖着四个还在上学的儿女,廖胜学家的帮扶民警是该局原指情中心教导员陈琳。去年年底时,陈琳调离保靖县公安局,指情中心主任李健接下了帮扶的接力棒。前不久,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唐世礼向李健说起了廖胜学家的事,由于疫情影响,廖胜学一直没有外出务工,孩子上学怕是存在问题。

李健当时正在保靖东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该卡点由该县公安局、迁陵镇、县妇幼计生中心、龙溪卫生院、梅花卫生院、县运管所七家单位负责执勤。卡点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23名党员带着大家轮流值守,24小时不休息,为保靖防疫工作筑起了一座坚固的防疫墙。

3月10日上午,李健召集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和大家商量了为廖胜学的四个儿女助学一事,大家一致同意,决定由7名同志作代表,前往腊洞村捐资助学。

说走就走。吃过午饭后,保靖东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健一行人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廖胜学家。

白云山下的腊洞村,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一座平房中,一名中年男子正在院内忙活,屋内,四个孩子正各自埋头,看书写字做作业。

“廖胜学,到忙啊!今天我带了保靖东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一些同志们来看看你屋的学生”。李健熟络地跟中年男子打着招呼。“他们都到屋里!你们快进屋坐”。看见李健一行来了,廖胜学忙放下手中的活儿,领着李健一行人进屋。

孩子们听到响动,早已收拾好桌面,纷纷起来帮忙拿凳子,和廖胜学一起招呼大家坐下。

“今年受疫情影响,你还没能出门务工,孩子们的学费估计压力大,我就和我们一起抗疫的战友们商量了下,送2000元助学金来。困难是暂时的,等你外出务工后就会好一些了。”李健说完,拿出一个信封交到廖胜学手中。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四个小孩子也感激地说道。

腊洞村有514户、183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86户、808人,是2018年脱贫村。近年来,国家投入扶贫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了30多个扶贫项目,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廖胜学家是2018年脱贫户,他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好,他在去年新修了这栋平房,孩子上学也都有教育帮扶,他自己一定会自力更生,把这个家打理好。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杨茜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