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委统战部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蒙正铁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2020-03-13 14: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3月12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布置会。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蒙正铁 杨玉玮)为全面查漏补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3月12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布置会。通道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慧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详细解读了“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近期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帮扶干部职工要深入查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再次进村入户核实自己帮扶贫困户是否存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有则立即整改;要高度重视基础工作,完善档案资料,同时要强化对贫困户的政策宣传,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要重点关注政策落实,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能按照政策落实的要积极协调落实到位,能帮助办理的,帮扶干部要主动跑腿办理,多宣传、多做暖心工作,以提高贫困户满意度。

蒋慧铭表示,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抓手。我们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有意愿外出务工的、有劳力的贫困户参与就业;组织好消费扶贫工作,增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提升消费扶贫成果,助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以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通过脱贫攻坚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从而坚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来源:红网

作者:蒙正铁 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