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葡萄园里施肥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许梦娟 编辑:康晓乔 2020-03-13 14: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 许梦娟)时下,正值为葡萄修枝、施肥、除草的季节,3月11日,记者在湖南省靖州站平茶镇马路口村葡萄园看到,村民正在搬运肥料、忙施肥,160亩葡萄园里又开始忙碌起来。

疫情防控期间,平茶镇马路口村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特色农业产业有序复工复产,村集体经济有望创收增收。

“100块钱一天的工资,一天工作八小时。”平茶镇马路口村村民罗道莲说,我们年纪大了,能在家门口就业,又有一百块钱一天的工资满意得很。

平茶镇马路口村支书吴信国介绍,2019年,葡萄园园总共面积是160亩,挂果的只有70亩,到2020年,这160亩基本全部挂果,预计2020年的收入可达60万元。

近年来,平茶镇始终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硬任务,纳入整个经济发展规划,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动农村党建工作上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和实现形式,以实现“村级创收、农民增收、基层稳定”为目标,以市场服务为导向,创新思路,科学发展,从村级经济基础、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发展模式和实现形式,全镇的村级集体经济得到了很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许梦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