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人民检察院远程视频讯问助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伟 龙聪聪 编辑:马丽红 2020-03-13 19: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伟 龙聪聪)3月10日,株洲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审结了一件多次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费某某系茶陵县人,曾经因盗窃罪,于2005年被广东省顺德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013年又因盗窃罪,被列为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2019年11月27日在广州铁路公安处客技站派出所被抓获,同年12月31日被本院批准予以执行逮捕。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为响应国家抗疫复工两手抓,同时配合监所部门杜绝疫情传播的要求,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将传统的到看守所讯问改为远程视频讯问。为落实该项措施,茶陵县人民检察院一方面积极联系公安机关,准备远程讯问设备,一方面安排值班律师到场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还针对远程视频讯问的要求详细制作了适合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的讯问提纲。

在讯问现场,当着值班律师的面,经承办人依法告知权利义务并耐心详尽地释法说理后,戴着口罩的犯罪嫌疑人费某某逐渐适应了讯问环境,面对视频这端承办人的步步讯问和追问,费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的10次盗窃事实。最后征询犯罪嫌疑人的同意,承办人向其宣读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的基本内容,告知了适用罪名、量刑期限、适用审理程序及后果,得到了其确认。

该案远程讯问结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最终圆满结束,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适应了新形势,继续保持常态,为打击犯罪夯实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伟 龙聪聪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