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方位监督防控 衡阳县卫健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保障“疫”线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3-13 17: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4q.jpg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严守高速出入口。

2d.jpg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1s.jpg

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零死角。

红网时刻衡阳3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小敏 记者 谭倩)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衡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职责,全员齐上阵的局面。全体卫生监督员主动作为,把培训学习与监督检查同步开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覆盖、零死角,真落地、见实效。

医疗机构是本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卫生监督绝不能缺位。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投入了最多的监督资源、实施了最严格的监督标准,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成5个小组,克服防护用品不足、点多面广任务重,人员少等诸多困难,对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重点从疫情报告的组织管理、预案完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设置和运行,医护人员、患者防护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执法,并责令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从人员配备、设置、布局、流程等方面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

宾馆、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是传染病重要的传播途径。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发挥卫生监督专业优势,督促经营单位负责人落实公共卫生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公共场所加强自然通风、卫生清洁、定期消毒工作,建立并落实顾客体温监测制度及顾客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劝导制度,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从2月23日开始,依照《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验收检查。根据不同企业存在的不同问题,分别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整改落实,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防控意见。监督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24小时坚守在隔离点,他们以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保障了集中隔离点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当前,衡阳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在继续抓好医疗卫生、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努力完成学校疫情防控等各项检查督导工作。截至2020年3月12日,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330家(次),根据监督检查结果,下发监督意见书86份,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424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62份,责令整改50家、停业整顿3家、行政处罚9家,检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78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敏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