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融媒体中心:传播战“疫”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翰飞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3-13 17: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翰飞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我们的办公网从区机关延伸到所有的镇、街道及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这个机房是上传下达的关键。”3月10日,在衡阳市雁峰区融媒体中心的机房内,该中心负责人这样向记者介绍。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为各单位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通讯保障和通畅的工作环境。

迅速响应,跑出抗“疫”雁峰速度

疫情发生后,雁峰区第一时间启动四级联动响应,该中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未休一天,加班加点,及时传播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指示精神,采写、编发稿件,利用媒体融合优势打好疫情防控“宣传战”。

??5.jpg

该中心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一有故障立即排除。

雁峰区在全市率先发布暂停开放景区、景点的公告和《致广大从湖北(武汉)返回或抵达雁峰区的朋友们的公开信》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布各镇、街道和基层卫生机构咨询电话,提醒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1月24日(大年三十),区内两个景点、11个宗教场所、44家网吧、17家娱乐场所全部关停。该中心不仅大力宣传上述举措,还在全市率先发布《防控知识手册》的电子版和纸质版,宣传防控知识和就医流程,通过网格化系统推送到各社区工作群、小区业主群,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众志成城,增强战“疫”宣传力度

雁峰区以最强的战“疫”宣传力度,汇集所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全面激活城市“免疫”系统。

??4.jpg

该中心记者丁宇凌经常加班加点采写新闻稿件。

为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总结经验,树立榜样,雁峰区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快速采写、编发高质量新闻稿件。截至3月12日,共发稿602条,发布视频35条,其中央媒发稿76篇,省媒发稿193篇。

在基层,该区通过宣传栏、标语横幅等传统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出动宣传车860余台次不间断巡街,在小区内部用小喇叭、社区“小蜜蜂”滚动宣传,这些接地气的方式收效良好。

春风化雨,体现战“疫”宣传温度

自1月24日起,该中心在掌上衡阳雁峰频道、红网雁峰分站等区级媒体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动员新闻、网信等部门全体成员参与报道,踊跃发稿。

??3.jpg

雁峰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在制作视频。

该中心注重温情宣传,动员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文艺工作者以方言的形式制作脍炙人口的小视频进行推送,很受欢迎。其中,《温暖雁峰》皮影戏一经推出就成为爆款;以湘鄂一家亲为主题的短片《迴雁阁对湖北黄鹤楼的牵挂》被广泛转发。他们还在全市率先关注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以公开信、“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行宣传。

在舆情管理中,该中心落实舆情监控、信息日更新、线索奖励三项制度,安排专人专班管理,建立了快速高效的信息搜集、处理、上报渠道。目前,他们跟进的19条网络舆情全部处置到位,并落实了对提供线索的第一举报人奖励500元的制度,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翰飞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