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携2.5升米酒坐高铁被拦 出站豪饮半瓶醉倒候车室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杨盼 刘喆 蔡艺芹 编辑:刘良骏 2020-03-13 20: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杨盼 刘喆  蔡艺芹 剪辑 康晓乔)3月12日,湖南省隆回男子刘某在乘高铁时,因携带2.5升散装米酒被安检员拦下,于是出站一口气喝了大半瓶,像极了电影《人在囧途》中 “对瓶吹”牛奶的王宝强。然而牛奶不醉人米酒可醉人,这不,刘某醉倒在了候车室……

12日9时30分许,隆回站安检员通过安检仪发现一男子行李中有一个2.5升“雪碧”瓶,瓶中有不明液体。开包检查发现,瓶内液体是自家酿制的高纯度米酒。安检员告知不能带上车,劝男子放弃或者让亲朋好友带走。男子说将米酒交由朋友帮忙带回,便出了站。

一小时后,长沙铁路公安处隆回站派出所民警发该男子瘫倒在候车室地板上,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该男子看到警察,大声道:“喝醉了!喝醉了!”于是开始大喊大叫、手舞足蹈。民警担心影响其他旅客候车秩序,上前将该男子带出站帮助醒酒。

原来,男子刘某今年39岁,购买了G6151次列车准备从隆回前往广州务工。刘某表示,当日打算带着自家酿制的米酒给工友们品尝,想不到米酒不能带上车,觉得弃之可惜,还不如自己喝掉,于是向安检员谎称让朋友把米酒带回,出站便抱着“雪碧瓶”开怀畅饮,一口气喝了大半瓶。后来,看着剩下的一半,自己还是百般不舍,想到列车进站还早,于是将“雪碧”瓶藏至隆回站前广场的树杈上,准备歇一会再喝,便进入候车室内休息。谁知酒力发作,自己酩酊大醉。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帮助刘某全额退票,并联系地方政府通知家属将其接回。

民警温馨提示:根据铁路相关规定,未密封的散装酒禁止带上火车;旅客只能携带未拆封的瓶装酒,且每人最多携带6瓶;如果是50度以上的白酒,最多只能携带2瓶。各位旅客乘坐火车时最好了解下相关规定,避免发生意外耽误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杨盼 刘喆 蔡艺芹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