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大局,湖南省水电设计院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周旋 编辑:肖拓 2020-03-13 2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周旋)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水电设计院获悉,全面复产复工以来,水电设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全面防疫的基础上,争分夺秒抓紧开展湖南省水安全战略规划、湖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引资济涟方案论证等30余项水利前期规划报告编制工作,并组织生产技术人员深入犬木塘、涔天河、莽山、毛俊、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一期)、新疆夏特电站、江西高标准农田建设、赞比亚卢西瓦西电站等70余个项目工地安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省水电设计院已有300多名水利工程技术人员奋战在项目一线。

为保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使疫情对项目推进的影响降到最低,设计院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项目业主,建立复工情况信息共享机制,按日调度各项目复工进展,挂图作战、逐日更新、逐项协调,加强设计力量和派驻设计人员调配,及时应点服务工程复工。对出差人员健康防护更是放在重中之重,出差前必须申请报备并进行摸底排查、防疫安全教育,再发放防疫物资。在项目现场,采取“点对点”的方式专车接送,对劳务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加大人员租房面积以减小居住密度以及每日两次测量体温等系列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同时,根据国家积极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复工要求,设计院及时响应,最早于2月3日通过网络办公布置了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工程(一期)可研报告修改工作,2月下旬已经完成修改并提交审查,2月9日安排设总赴毛俊工地开展现场服务。目前莽山水库、毛俊水库、涔天河灌区等在建的重大水利项目全部复工,设计工作稳步推进,力争达到工程汛前建设节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周旋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